0926 1

私密處搔癢、異味狂復發? 小心甜食惹的禍!!

0926 1

台灣夏天悶熱、潮濕,造成90%女性都得過陰道炎,復發率更是一半以上!而最常見的陰道炎是念珠菌感染,患者的陰道會流出帶有“魚腥味”的乳酪狀或泡沫狀分泌物,讓女性羞於求診。此外,外陰部及陰道還會感到灼熱、搔癢難耐,嚴重甚至會頻頻產生尿意卻尿不出來,讓人大喊受不了!

念珠菌陰道炎通常發生在免疫力較弱的女性身上,或是月經前後、懷孕、更年期婦女等容易出現陰道酸鹼度改變的女性。而「糖」也是念珠菌陰道炎的罪魁禍首!特別是很多女性怎麼治都治不好,一直反覆感染,其中的原因就是愛吃甜食、蛋糕、喝手搖飲等習慣戒不掉。

0926 2

由於糖是念珠菌的養分,因此,唯有杜絕糖的攝取,才能將念珠菌「餓死」。而有些患者經過半年禁甜食後,以為自己已經痊癒,但其實狡猾的念珠菌株還在我們的黏膜裡,此時只要再攝取一些甜食,感染又會復發!

雖然念珠菌陰道炎的治癒率高,但復發率也高。許多女性都以為用藥就好,抗生素藥物雖可有效治療陰道炎,但也會有好菌、壞菌都殺光光、不能建立平衡的陰道微生態環境、及容易造成反覆發作感染的缺點。記住,用藥並不是長久之計,平日保健才是關鍵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hhealth/videos/1891548957772170/

SLR-28護密菌>>https://goo.gl/vy54Dv

一起來看看哪些方法能夠預防並保健私密處吧!

  1. 良好衛生習慣
    應盡量穿著寬鬆、通風的棉質內褲,且注意個人衛生,勤換洗內褲、毛巾,並避免使用護墊、棉條等易孳生細菌的貼身用品。
  2. 補充「私密處專屬益生菌」
    陰道內存在正常乳酸菌叢,使陰道維持弱酸性環境。因此,補充專為亞洲人設計的「本土」私密處專利益生菌「SLR-28」能  增加陰道內的「好菌」;抑制壞菌,像是念珠菌、金黃色葡萄球菌、大腸桿菌、嘉得氏菌等,降低病菌感染機率。「SLR-28」私密處益生菌能維持陰道菌叢平衡、增強陰道自淨能力,形成天然防護屏障,預防感染發炎及老化乾燥的提早出現。

  3. 良好的作息
    現代女性因工作、課業繁忙經常熬夜,作息不正常再加上情緒壓力,會造成身體免疫力下降。當私密處潮濕、身體免疫力弱時,更容易使陰道的弱酸性環境失去平衡,因而引發私密處感染、發炎。

    0926 5

  4. 避免NG食物
    攝取過度的碳水化合物及甜食,容易使身體出現發炎反應。此外,想要預防陰道炎,在飲食上就須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,維持身體免疫系統平衡。

    0926 7

  5. 避免過度使用洗液清洗陰道很多女性朋友認為,用清潔液每天清洗才能維持陰道潔淨。但其實陰道有強大的自淨和防禦功能,會自己保持酸鹼值的平衡。過度清洗陰道反而會破壞陰道環境的平衡,導致細菌更容易入侵。平時只要以溫水沖洗即可。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