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密處圖 2

私密處感染頻復發?! 預防保養4大守則

私密處圖 1

在台灣幾乎每10個女生就會有7.5個人曾經有過私密處的感染,甚至其中的50%會有再復發的可能,可見得私密處問題困擾很多女性。
私密處感染的原因很多,像是心理壓力、熬夜會使免疫力下降;或是穿著太緊或不透氣的衣物、緊身牛仔褲、護墊未勤更換、性行為、不當清潔方式等等。

女性常見的陰道感染可分為三種,黴菌、細菌以及陰道滴蟲感染。其中又以前兩種治癒後的復發情況最常見,陰道炎發作時分泌物會明顯增加,因此可從顏色與氣味來辨認感染的類型。因為女性「私密處」陰道pH3.8-4.2屬於弱酸性,是全身肌膚中角質層最薄的,更需要細心呵護,該如何保養每位女性的第二張臉呢?

私密處感染的症狀

  1. 分泌物異常:正常的分泌物為無色無味,不會沾濕內褲,如果有顏色為白黃色、黃綠色化膿或乳酪狀等分泌物問題,有可能是細菌、念珠菌、滴蟲所引起的感染。
  2. 搔癢、灼熱感:陰道內有灼熱感、外陰部紅腫且搔癢難受,甚至有刺痛不舒服的情況。
  3. 異味:有明顯異味,像是臭掉的雞蛋或魚腥味。

抗生素藥物治療 好壞菌全殺光

通常陰道炎的治療方式單純,包括口服藥與塞劑兩種,抗生素藥物雖可有效治癒陰道炎,但也會有好菌、壞菌都被殺光光、無法建立平衡的陰道微生態環境及容易造成反覆發作感染的缺點。

私密處保養

私密處保養4大守則

  1. 補充專屬私密處益菌:台灣本土團隊研發,專為亞洲女性私密處設計的益生菌SLR-28,經醫事大學的研究報告,針對重覆陰道感染的60位病患做臨床實驗,在服用半年的SLR-28後,降低42%的復發率!益生菌需要不斷的補充,讓陰道乳酸菌好菌維持一定的比例,SLR-28乳酸菌會產生乳酸 附著在陰道黏膜上,抑制陰道內部致病菌的附著,形成保護的一個屏障,讓致病菌無法繁殖而達到陰道的自淨能力,改善自體免疫力,使陰道內的乳酸菌維持ㄧ定比例,維持陰道的健康。
  1. 正確清潔方式:健康的陰道有自潔能力,不需特別使用陰道沐浴乳或陰道清潔劑灌洗,因會破壞陰道內部的環境及酸鹼值更容易造成感染。
  2. 多喝水、勿憋尿:建議每天至少補充2000CC的水。適當的排汗與排尿,代謝掉體內的毒素與細菌,對免疫力較差、一到夏天就容易反覆感染的女性,特別有效。
  3. 少吃高脂食物:應健康飲食、少吃甜食,或油炸物等不健康食物。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