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501

莫名腰酸背痛?小心骨鬆找上你!隱藏版「鎖鈣保骨食物」這樣吃!

102501

你是否經常莫名的腰酸背痛?小心這可能是骨質疏鬆的警訊?!年紀輕輕就成為骨鬆的潛在族群!

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表示,約2/3骨質疏鬆患者誤以為自己只是一般的腰痠背痛,因而延誤治療,提醒若長期感到腰痠背痛或身高縮水3公分以上,以及停經婦女等高危險族群,都要趕緊就醫檢測骨密度,才能預防骨折。

骨質疏鬆症狀不明顯,因此很容易被忽略,例如許多人都有腰痠背痛的經驗,但不知道其實也是骨鬆的症狀之一,建議高危險族群應該就醫檢測骨密度,若評估屬於骨折高風險,建議應積極接受治療。

提到骨質疏鬆症,很多人都會馬上想到老年人,但隨著現代人生活作息、飲食習慣的改變,使骨質疏鬆症出現年輕化的趨勢。現代人幾乎一天一杯咖啡、濃茶、飲料,再加上熬夜、少運動、少日曬等,造成許多人20幾歲就面臨骨鬆危機!

102502

人體的骨質約在20至30歲會達到最高峰,之後便會逐年減少。有的人因年輕時沒做好「鎖鈣」功課,25歲後鈣質就開始流失,補也補不回來。骨質疏鬆後骨質變得非常脆弱,可能一撞就斷,可怕的是,許多人通常等到骨折時,才驚覺自己已經骨質疏鬆了。

102503

預防骨質疏鬆不能只補鈣,防止流失更是重要!

骨骼的生長和維持主要靠「造骨細胞」負責產生新的骨質;而「破骨細胞」則負責分解骨質,將鈣質釋放至血液中供身體細胞利用。當「破骨細胞」過多時,流失的鈣質總是大於補充的,吃再多鈣片也是徒勞。預防骨質疏鬆不能只補鈣,防止流失更是重要,透過「鎖鈣」加「補鈣」才能保住身體最重要的「鋼筋水泥」。

102504

雖然補鈣提倡「天然的最好」,像綠色蔬菜、小魚乾、豆類食品、牛奶等乳製品都有豐富鈣質,但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不易攝取足夠的鈣質,且高油、高糖也會干擾營養吸收。這時,就必須補充一些易於身體吸收的天然保健食品。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