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b23a2daaf8c851c752cd1a784b8878f l horz 1

糖,竟然跟癌王會有關係??

糖,竟然跟癌王會有關係??

2b23a2daaf8c851c752cd1a784b8878f l horz 1

糖其實是很毒的,它會導致糖尿病、肥胖、心血管疾病,以及癌症。可能有人會抗議:「我都沒有吃甜食喝飲料的習慣,我哪有吃很多糖?」但你知道嗎?我們飲食中添加了多少的糖。吃起來根本不甜,卻充滿了糖!例如醬油膏、番茄醬、乳製品和麵包。所以我們基本上一整天都在吃糖,從早到晚沒有停過。

 

高糖即是造成胰臟癌的元凶之一!?

前幾天最令人震驚的消息,即是中研院研究團隊證實,被稱為「癌中之王」的胰臟癌,高糖即是造成胰臟癌的元凶之一。這項研究已刊登於國際期刊《細胞代謝》。過去許多相關文獻指出,胰臟癌與糖尿病、高糖高脂的西化飲食習慣有很高的關聯性,甚至於現在連我們呼吸的空氣,因空汙也會影響到我們的血糖,而這項研究則首度證實了兩者間的「因果」,提醒民眾應注意高糖飲食對胰臟癌的直接風險。所以維持血糖的正常狀況,就能有效預防存活率極低的胰臟癌。

 

糖是身體主要的能量來源,也是大腦活動必需營養素,所以不能完全無糖

 

該如何有效減少攝取「多餘」糖份?外國健康飲食網站IQuitSugar則有以下建議:

  • 多選擇新鮮食物,減少食用加工、經醃製的食物。
  • 購買食物時,養成查看食物營養標示的習慣,避免進食每100g中含有超過5g糖的食物。
  • 如果真的想吃甜食,可選擇天然蔬果,糖份相對健康,亦可吸收蔬果本身的營養價值。不過市售蔬果汁中大多原汁含量低,營養與纖維多會流失,建議還是以新鮮蔬果食用為佳。

 

總而言之,一些甜飲、甜食,甚至是加工食物我們應該少吃,甚至是避免食用。如想減少糖份吸收,一起先從改變生活習慣開始吧!

 

 

 

醣可淨 電腦版banner 1 1

 餐前兩粒醣可淨,穩糖抗氧代謝好!!

 

分享: